老實說:當初購買這塊[歐羅肥]網印老看板。手上跟本沒資料


只有心中自己判斷。沒有老師。


更不可能有師傅會告知你任何相關問題。


買錯了!就自認倒楣。


當時的自己只是喜歡。於執著。


經過多年來。。。。。。。。。。。。。。。。。。。


我努力與找尋收集相關資料。才好不容易找到此張[歐羅肥]網印老照片。


證實了我多年來的想法。於觀點。


確定了這塊歐羅肥網印老看板。當年真的如我所說的。鐵牌下面那些洞真的是吊樣品物。


好讓來歐羅肥經銷商展示在店舖門口給顧客看


想購買那一種款式的[歐羅肥]好方便老闆去取物品.


給客戶真是用心的商品設計


奉勸一些愛好者。沒有老台灣文物沒關係。不要扁低自己的收藏。亂製造騙自己。


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收藏。那來的讓人尊重自己的收藏呢何必了!
         


老東西用心努力收藏自然會讓我們遇上不是瞎搞胡搞就可矇騙自己與別人。當你比別人更加


努力與用心。物品自然會讓你找到的。當你找到了。那所有的謊言自然會被證據給戳破。那又


何必ㄋ!
           


玩老物品最好不要自己騙自己。那會連一點點尊顏也沒有。自己如果不懂就算了那如果自己還


自己騙自己真的會很累ㄋ。記得有一位教歷史的退休的教授問我。你讀什麼科系的。我回答說:


我讀[社會大學]的啦。那你怎麼敢一個人來我這裡買東西。而我又如何要割愛我的收藏品給你。我


答:因為我會比教授你。更加去愛惜與瞭解它背後歷史故事。[小子]我堂堂一個歷史系教授退


休。會比你更不懂它的典故嗎?不.教授我比你更有心。因我不是專科畢業的。所以我會比你多出


10倍或百倍去瞭解它。教授笑笑言道:終於找到比我更傻的人了。全部讓給你。。。。。。。
           


證據與事實是相符的。老照片會說話。老東西也會說話。玩東西。本來就是在玩出它的真相來源。


才有意思!必不是意味著自己擁有很多東西。東西是死的。人是活的。如何把死的東西攤開來給大


家認知與瞭解。那才有意義。光佔有是不夠的。不瞭解。等與廢棄物一樣。又何意義
   


買到了文物必不代表[財力雄厚]!只是意味著我們真心喜歡。瞭解背後真實的來源。於事實的真


相。有些好東西幾10塊或幾百塊就買的到。但貨源明明在你眼前。而你自己本身修為不夠。那


也沒用。所謂[機不可失]是要在你看的懂範圍。必不是[財力雄厚]的問題。
      


銬~打[歐羅肥]3個字在電腦裡面找不到任何一點老資訊可用。說電腦是萬能的。真是的。


ㄚ不還好有找到相關資料。才知它是[臺灣氰胺公司]出品想想打這幾個字看看。果然沒錯資料


跑出來了!
   
   


歷史的真相現代的人上網就有一大推資料。可是東西的佐證往往是要收藏者去發掘與認知才有用。
  


                      *歐羅肥歷史來源*


  [臺灣氰胺公司] 在西元1956年民國:45年.和[臺灣糖業公司]試驗成功利用醱酵方法製造一種含


有氯四環黴素,也就是金黴素的家畜補助飼料,供給臺糖養豬之用,但是醱酵菌種不佳,所生產單位不


高。一直到了西元1958年民國:47年[金黴素]的發明者:[美國氰胺公司],認為這項產品在[臺灣]頗有經


濟價值,建議與[臺糖公司]合作並製造藥用[金黴素]及其他藥物,以應[臺灣]需要。


  這項計畫得到當時經濟部部長楊繼曾的支持,臺糖方面由總經理雷寶華及協理黃人杰負責接


洽,[美國氰胺公司]則由副總裁海斯(Hesse)負責接洽,美國氰胺公司臺灣總代理惠豐行總經理張


長昌居間奔走,終於獲得協議。尤其海斯不辭勞苦來臺,以其從事海外投資的多年經驗,協調最


力。西元1960年民國:49年[美國氰胺公司]與[台灣糖業公司]合作投資,成立中外合資國內第一


家核准的製造業公司[台灣氰胺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轟動全台灣的口號:你是吃[歐羅肥]長大ㄟ喔


,[羅肥]製造商啦當年工廠設於新竹市中央路.也就是現在[新竹風城購物中心]用地的前身。


  此公司於西元:1961年民國50年開始生產金黴素、鉑黴素等西藥及輔助料,並榮獲經濟部評列為


甲等工廠。西元1962年民國:51年西藥產品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檢驗合格,為國內首批獲得


FDA 品質認可之製藥業者。西元1969年國:58年美國惠氏藥廠成立在台分支機構。西元1977年民國:


66年台灣氰胺公司於新竹縣新豐鄉成立農化廠生產農業植物用藥。西元1982年民國:71年配合政府科


技生根政策,成立生物科技實驗室,強化研發部門。西元1984年民國:73年台灣氰胺公司獲選第一批


通過GMP審查合格七家優良廠商之一。西元1987年民國:76年.氯四環素( 金黴素)大量外銷日本第一


大藥廠武田藥品工業株氏會社。西元1989年民國:78年.興建GMP針劑大樓以進一步提昇GMP產品之


品質及產能。西元1991年民國:80年.美國惠氏藥廠(亞洲)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在台正式成立。西


元1992年民國:81年於新竹縣新豐鄉動土興建佔地六甲耗資新台幣二十億元之新廠並於八十四年完工


遷入,開始量產。西元1994年民國83年.[美國家庭用品公司]購併美國氰胺公司,使其在台機構擴增


為美商惠氏藥廠(亞洲)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氰胺股份有限公司。美國家庭用品公司在


台機構在多角化經下,目前有四個事業處,包括西藥、營養品、消費保健用品及動物用產品等事業


處。


  西元1995年民國:84年.成立消費保健用品事業處。西元1997年民國:86年[美國家庭用品公司]


購併Solvay S.A.公司之動物用產品部門,成立富 道動物藥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到西元2001年民


國:90年.擴充生產及e-化設備,成為美國惠氏藥廠全球四大運籌中心之一的「亞太運籌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城-鹿港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