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小弟愛臭談連以下要介紹的這張老照片裡的:(老西藥房)都還跟我有淵源


您看看還取名叫:(宏明堂藥房)ㄋ害倫家不好意思ㄋ。藥房門口柱子就是釘了。


一個我的最愛(仁丹燈箱)老看板ㄋ



仁丹。仁丹。在我(字典)這兩個字對我而言(它)是非常豐富與精彩的。


今天是要講的是。動詞。還是。形容詞。


仁丹這個字號。來至。西元:1905年也就是明治:38年誕生。它的(前身)


藥品是明治:33年。日露戰爭的開始。也就是它的前身藥品:叫:(毒滅)這


藥劑的藥效雖不得而知。但它留著翹鬍子的軍人商標卻十分醒目有力。據說是模仿


德國(鐵血宰相)俾斯麥的形象繪製而成。這是西元:1900年。也是19世紀


的事了




翻開十九世紀的歷史。梅毒可以說是整個時代的慾望病徵。只要想想當時西方多少


文人墨客死於此病。便可推算起(毒滅)曾受到如何的歡迎。五。六年後。這個成


功的經驗開始複製出第二個產品-------(仁丹)誕生了。




圖上那個是(正港)的(仁丹燈箱)不是一般(收藏家)家裡收藏的(複製品)。


仁丹燈箱。因市面上這隻(仁丹燈箱)非常少之又少。而且市面行情高達6位數字


的價錢。還知不知道。買不買的出來勒。所以物已稀為貴。才會有人去動這。


(歪腦筋)去(複製)這個(仁丹燈箱)但還是看的出真與假啦




圖上是光復初期。老街上的(涼亭ㄚ腳)在(西藥房)。


門口柱子上。所釘置一個(仁丹燈箱)看板。老照片一張




拍謝ㄋ(格主)電腦的(掃瞄機)等級不是很好。放大掃瞄出來。


圖片影像畫資不是很好。我想這樣也好啦!才不會又免費被複製去




5~60年代的仁丹燈箱看板。戰後的仁丹商標。許多


地方都簡化了。例如翹鬍子軍人禮服上的徽章和花紋。


以及帽緣的裝飾。和身體部位(仁丹)的(丹)字已經


改為簡單用一來書寫了




5~60年代。光復後(仁丹)的商標圖。大家可以。


比對一下。上個商標圖是西元:1950年昭和:


25年。民國:39年。才開始改為圖上那個(仁丹)。


商標圖。所以我推算是5~60年代的商標圖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城-鹿港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