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忘記了微笑.所以我們都跟天使擦身而過*


寒流來襲.夜晚的天氣依然是那麼寒冷.我依然按照往常一樣站在騎樓上招呼著客人.眼前來了


位70~80歲的老人.正常反應.往他身上打量一下.滿身微髒.而天氣那麼冷他單薄的衣衫.自


己做十幾年的生意.一眼心理就看得出這阿伯應該有問題.但是一樣生意嘴.對他微笑:[人客入


內坐.要吃點甚麼].老人神色驚荒緊張.只告訴我他肚子餓.他找不到回家的路.被我猜中他應該


是失智老人.忘了回家的路.


我微笑的對阿伯的說.阿伯不要緊張.先進來外面很冷.我先煮一碗湯麵.給你吃.然後我在幫你找


警察帶你回家.當我湯麵端到他面前.他那種像小孩一樣非常天真無的笑容.沒想到一碗50元


的湯麵.讓我在他臉上找到真正的天使般的微笑.我也對他笑容說不快樂的微笑.


我在想他心理也可能跟我一樣以為我們都是天使.因為都出於內心的微笑只有天使才可能擁有


美的微笑~也沒想到50塊讓我當了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城-鹿港甘仔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